感谢厚爱

【0529/王叶】上穷碧落下黄泉


第二届世邀赛之后,国家队就散的差不多了,许多选手已经结束了自己职业生涯中的最后一战,纷纷退役,职业圈现在改朝换代。

但是!我们今天要说的并不是职业圈的发展,而是首先退役现在成为了一位收入爆炸的电竞主播的叶修和一年后退役成为微草指导的王杰希,两个人之间发生的故事。

正如微博上所传,两个现在正处于热恋,但是关系止步到情侣。

.

.

.

5月21日的这天晚上,叶修和王杰希两个人站在家中的落地窗前看着外面的夜景,这天恰好万里无云,月光温柔地照在两个人身上,叶修静静地靠在王杰希的身上。

“叶修。”王杰希轻轻唤道。

“嗯?”叶修抬起头。

“除了荣耀以外,你还有没有什么喜欢玩的?”

“捉迷藏。”叶修仔细地想了想,回答道。

好不容易营造出来的浪漫气氛瞬间破灭了一半,王杰希很好奇地问:“这都是小时候玩的了,为何现在还喜欢?”

“哥小时候称霸孩子圈的时候可靠的就是这个!”叶修瞬间一脸自豪地看着无奈的王杰希。

听到这句话,王杰希似乎是想起来了什么,陷入了漫漫的回忆中。

.

.

.

在王杰希的孩童记忆中,大院里孩子们的游戏他都是很少参加的,因为他当时相比于其他的孩子还是有点小,所以在大孩子们一起玩捉迷藏的时候,他只能搬着个小板凳坐在家门口一边扇着扇子驱赶蚊子,一边看着其他孩子玩。

当时他也非常想跟那群孩子们玩,但是却总是不敢,只得远远地看着,心中向往着。

后来这样大概是过了一个多星期,有一天他照例看着大孩子们凑到一起准备开始,这一次是一个长的很白净的男孩子抓。对于这个男孩子当时王杰希印象非常深,他几乎每一次都是最后的赢家,不管是藏还是抓,是这一群孩子里的孩子王,许多事情都是由他来做主。

当他期待地看着这一次这个男孩子能用多长时间抓到所有人时,他却走向了坐在那里呆呆地看着他的王杰希,对他伸出右手:“看你一直在这里看着,一起玩吧。不过你相对于我们有点小,不如你就跟着我抓人吧。”

王杰希迟疑着,最终紧紧地握住了那只手。

他当时还不怎么爱说话,经常是默默地跟在那个男孩子身后,寸步不离,也没有问他的名字,只是知道他似乎是大院里叶家的孩子,但是当时他也不知道是哪个ye,只得自己慢慢进行猜测。

那一年的夏天,是王杰希孩提时代中记忆最深刻的夏天,每一次都是看着那个男孩子和其他大孩子玩的都是像捉迷藏这一类的游戏,他一直没有参与,但是他却被那个男孩子深深地吸引着。他虽然年纪不大,但是王杰希从他身上感觉到的却是属于王者的自信。

后来他们都上小学了,王杰希就很少再看见那些孩子们凑在一起玩,大家似乎又都交了许多新的朋友。这个时候他,就已经被家里的长辈逼着开始背《百家姓》、《三字经》这一类所有孩子都要求背的东西。

直到王杰希以为他真的再也看不到那个男孩子的时候,命运却让他永远记住了这个男孩子。

有一天他傍晚出去玩的时候,看到那个男孩子背着书包优哉优哉地往家走,他跑过去,跟他打招呼。

那个男孩子看到他也很惊喜:“咦,你怎么在这里?”

“我出来玩……对了,你当时是怎么能找到所有人的啊?”王杰希支支吾吾地开口说出了这个困扰他很久的问题。

对方眨着眼睛想了想:“这个也没什么,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说过一句诗,‘上穷碧落下黄泉’,不管是在多大的地方中找人,只要你一直相信,怎么样都会找到的。”

王杰希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那个男孩子一看天色已经渐渐变黑了,说道:“你快回家吧,不然天都要黑了很危险。我也得走了,不然那个死弟弟绝对又要告状了,指不定又是家法处置。”说着便匆匆离开。

家法,是当时这些孩子们最忌惮的东西。

王杰希心里也明白,自己也赶紧回到了家。

上穷碧落下黄泉。这句话被他牢牢地记住了。

当时的两个人都不知道,这句话下面还跟着一句“两处茫茫皆不见”。但是当时大家都还小,并不知道这句诗的意思到底是什么。一直到后来上了高中的时候,王杰希再一次在课本上看到了这句诗,才发现,他们小时候真的对这句诗的理解是有点搞笑。

.

.

.

“那你可否还记得的有一句诗,上穷碧落下黄泉?”王杰希打破了寂静。

“你跟我一个文化水平止步于初中的人说什么?诶……这句诗,你怎么会想到这句诗?”叶修站直了身子难以置信地看着王杰希,“你不会……真是那个谁吧。”

.

.

.

在叶修的记忆里,那一年的夏天,当他跟一群孩子们玩的以后,似乎真的有这么一个小孩子,一直盯着他们看,他觉得怪有意思的,于是后来玩的时候就一直叫他跟着他走。

说来也怪,这个小孩子就真的一直寸步不离地跟着他,直到天快要黑了,大家散了的时候,他才离开。

这个小孩子给叶修最深的印象就是他的眼睛,跟其他孩子对比一看就知道,他的眸色是很黑的,就像是深不见底的潭水,虽然有一点点不对称,但是即使是在白天,他的眼中似乎也能看到点点星辰。

叶修在当时除了长辈们以外,印象最深的只有两张脸,一个是叶秋的(这个真的忘不掉),一个就是这个小孩子的。

他曾经问过叶秋,是不是能从人的眼中看到星星?

叶秋也不知道,不过两个人都觉得,是可以的。

当时的叶秋很是憋屈,他很少能有时间出来玩,都是在家里背啊背啊背,每次必须要背完今天要背的东西才可以出去玩,但是当时的叶秋对于“背”这个字相当厌恶,就是背不下来。每次看着自己的哥哥好像读几遍就已经记忆的差不多了,很快就可以跑出去玩,自己就在这里对着这些东西欲哭无泪。

但他还是每一次都努力地记住,不过等他得到出来玩的准许之后,天色就已经不早了。

所以后来等上了中学以后,当时大家都说,叶家有两子,长子聪明,次子稳重,都是可塑之才。

叶修还吐槽过,怎么叫“次子稳重”,没看出来叶秋有多稳重,不过是在长辈面前都表现的很乖巧而已。

话是这么说的,不过上了学以后,叶修就见到过那个孩子一次,那个时候他似乎理解了书上说的“重逢的喜悦”。不过等再后来他迷上那些游戏之后,就很少在路上溜达了,也就在没见过那个小孩子。

等他当时决定要离家出走的时候,他心里其实记挂着的除了自己的家人,也有那个小孩子,不知道他过得怎么样了,是不是还像原来那样寡言少语。

.

.

.

场面突然变的一度尴尬,两个人没有想到,自己心中所惦记着的儿时玩伴竟是彼此。此时两个人都各怀心事,匆匆入眠。

.

.

.

5月29号当天,王杰希突然说要带叶修去游乐场,美其名曰体验一下现在的小孩子们都在玩什么。两个人乔装打扮鬼鬼祟祟地溜进了游乐场,大玩一天。

傍晚,叶修突然跟王杰希要求要玩捉迷藏:“小时候都是你看我们玩了,这一次也让你体验一下我当时抓人时候的感觉。”

两个人约定就在这个区域里,叶修躲,王杰希抓。如果想认输,就打电话。

两分钟进行躲藏的时间很快就结束了,此时游乐园里的人已经稀少,王杰希稳住呼吸,从划定区域的最边缘找起,但是他找啊找啊找,找遍了整片区域,都没有发现叶修的身影。

此时的王杰希有点着急,但是他却突然想起来了网上曾经对一叶之秋的评价。

“他总是在你最想不到的地方出现,然后将你打个落花流水。”

上穷碧落下黄泉。

碧落,黄泉。

他不会在黄泉,只可能在碧落。

王杰希看着正在缓缓转动的摩天轮,心里已经有了答案。

他静静地站在摩天轮的入口处,直到一个红色的座舱进入他的视线,而里面坐着的人,这是他所寻的,此时正笑意盈盈地看着他,伸手发出邀请。

“你为何确定我一定会在这里?”待王杰希也做了上来,叶修问。

“上穷碧落下黄泉,你一定是在碧落的,那就一定会在此。”

此时摩天轮升到了最高点,落日的阳光柔和地照在两个人身上,在这个略有些狭小的座舱中,王杰希掏出了一个小盒子,单膝跪地,深情地看着叶修:“叶修,你,愿意吗?”

.

.

.

在回家的路上,王杰希更了一条微博。

王不留行V:

上穷碧落下黄泉,

今生再世同君去。

艰难苦痛不分离,

回首再顾终不悔。

汝可愿意以终生相许?

[两个人带着婚戒牵手.jpg]

点赞999+ 评论 999+ 转发 999+

【评论区】

夜雨声烦:诶呦99,99,老王你们俩什么时候的事,怎么也不跟我们说一声,好歹也是互怼一场,太不厚道了啊!

索克萨尔:祝99

百花缭乱:99啊,婚礼记得叫上我们啊,别想悄悄办了完事

沐雨橙风:我去!叶修哥我说你怎么最近这么安静,原来早有预谋

风城烟雨:99,沐橙是不是得叫哥夫了

石不转:祝99

一枪穿云:99

君莫笑:谢谢各位啊。

.

.

.

【联盟职业选手群】

夜雨声烦:老叶跟你说句实话,其实我们也是早有预谋的。

夜雨声烦:老叶生日快乐!

百花缭乱:叶不羞生日快乐。

索克萨尔:领队生日快乐。

大漠孤烟:生日快乐

……

君莫笑:原来你们都记得。

君莫笑:所以哥的生日礼物都去哪里了?

海无量:你猜

.

.

.

两个人回到家中,发现兴欣和微草的队员们已经来过了,整个房间被布置成洞房花烛,桌子上放着一个大蛋糕,周围堆满的都是来自各个战队的生日礼物,甚至还有粉丝自发组织寄到兴欣的礼物都一起拿来了。

叶神,成为你的粉丝,不论是一叶之秋的时代还是君莫笑的时代,我从未后悔。生日快乐,要活的好好的。

这是粉丝写的信中出现最多的一句话。

两个人看着觉得无奈却又温馨。

这个时候王杰希突然想起来一个问题:

“那为何我们今天不去领证?”

“生日和结婚纪念日才不能一起过呢,我要吃两个蛋糕。”

“好,都依你。”

生日快乐,my angle。

.

.

.

.

.

PS 诶呀有点短,别打我别打我,难道不觉得很甜嘛!

马上就三党了,更新会很慢很慢,抱歉。

 

评论 ( 2 )
热度 ( 4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行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