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厚爱

【all叶】今天的君莫笑太太更文了吗?15

想不到吧我更新了!

欢迎捉虫

.

.

.

.

.

全明星结束后的三天,所有人都回到了工作室休整,尚未安排接下来的工作。

   

这一天早上,天刚蒙蒙亮,叶修就已经从床上爬了起来,轻轻去敲苏沐橙的房门:“沐橙,醒了吗?”

   

房门轻轻开了一条缝,苏沐橙睡眼朦胧地探出头:“嗯叶修哥,稍等一下,我马上就出来。”

   

叶修点点头,顺手把门带上:“好好收拾一下自己,你看你发型都乱成什么样子。”说着,回到自己房间洗漱。

   

他今天穿的是自己带来的惟一一套黑色西装,外面罩上了一件厚厚的纯黑羽绒服,简单对着镜子整理了一下发型,满意地看着新造型。

   

还挺帅的,不比叶秋差。

   

当他弯下腰熟练地给皮鞋系鞋带时,有一种又回到叶氏的感觉。

   

果然小时候学的东西不管多久都不会忘。

   

他先出去给大家买好了早餐,留了一张和沐橙出去的纸条,然后坐在楼下的椅子上,等待苏沐橙下楼。

   

苏沐橙今天里面穿的是白色高领毛衣,外纯黑的长风衣,兜里放着一副墨镜,驼色长裤,黑色短靴,还围了米色围巾。

   

“哟,没发现我们的小姑娘变得这么好看了。”叶修抬头看了一眼苏沐橙的打扮,评价道,“来, 吃早饭。”

   

“是只有今天好看嘛?”苏沐橙问道。

   

“怎么可能,小沐橙每天都好看。”叶修一脸严肃地开始吹捧,自动无视苏沐橙努力憋笑的样子,“我们小沐橙可是个大美女,联盟女神呢!这样的小姑娘怎么打扮怎么好看。”

   

“叶修哥你什么时候学了这么多话。”苏沐橙笑吟吟地说道,“对了,花到了吗?”

   

“一会顺路去取一趟。”叶修嚼着油条,含糊不清地说道,“这未来一段日子可有的忙了,得辛苦一阵子了。”

   

苏沐橙喝着豆浆,盯着挂在墙上的兴欣logo道:“我已经想象到那群人的表情了,你得做好私信被狂轰滥炸死的准备。你看你上一次日更的时候,我qq都要炸了。”

   

“上次不都给你补偿了,这次又想玩什么?”叶修知道这是在开玩笑,也没在意什么,“不会是又想去游乐场玩吧?”

   

“可以啊!”苏沐橙语气中有一点点向往,“叶修哥我这次要去欢乐谷!”

   

叶修一脸难以置信痛心疾首:“姑娘大了,总想着要出去玩了,不要哥了。”

   

“我们叶叶这么可爱,怎么可以不要叶叶!”苏沐橙反驳道,“鉴于叶叶今天很伤心,小姑娘决定拿走他的烟。”

   

“叶叶很伤心,但烟是无辜的!”

   

“吸烟有害身体健康,吸二手烟也有害身体健康,叶叶长大了该知道这些了。”

   

“不行,你这话应该跟那个姓魏的大叔说!”说着,叶修喝了一口豆浆,“我还是觉得豆汁好喝。之前全明星请他们喝豆汁,那表情,啧,一个个的不行啊。”

   

两个人吃毕,叶修先叫了车,等车到兴欣门口之后,和苏沐橙一起带着墨镜悄悄溜了进去。

   

   

   

一上车,叶修不动声色地观察了一下司机的大概年龄,然后问道:“师傅,您看小说吗?”

   

“小说?不看啊,那都是年轻人看的东西了,我也没空看。”司机道。

   

苏沐橙不动声色地松了口气,把快遮住一半脸的围巾悄悄往下扯了扯,两个人摘下了墨镜。

   

“呼,每次出去都要全副武装真是累死我了。”苏沐橙小小声地说道。

   

“没办法,谁让小姑娘这么漂亮呢。”

   

“是兄妹吧?关系真好,看看我那个不成器的儿子哟……”司机开始长篇大论滔滔不绝。

   

他们听了一路的关于司机的儿子的故事,临下车前,叶修道:“那我们祝您儿子学业有成。”

   

下了车,两个人先到了隔壁花店取了叶修早就预定好的,一大束嘉兰。

   

叶修捧着,苏沐橙跟在他身边,两个人终于来到了目的地。

    

南山公墓。

   

两个人除了清明节以外其实很少过来,除非是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情要来说一说。

   

比如上次叶修离开嘉世工作室的时候,苏沐橙一个人来到了这里,对着墓碑聊了很久,最终跟自己聊明白了,下定了未来的决心。

   

现在来扫墓的人很少,两个人低调的也没有引起什么注意力,只是来往行人看到叶修手中那火焰般的嘉兰时,还是有点诧异。

   

嘉兰的花语是荣光,他们一致认为这很适合那个人。

   

苏沐秋。

   

两个人轻车熟路地来到了苏沐秋的碑前,叶修轻轻将嘉兰放了下来,回头看苏沐橙:“这次谁先来?”

   

苏沐橙主动地退开了几步,叶修点点头,本来想直接坐在边上,被西装束缚的浑身难受,最后还是决定蹲着。

   

他点燃了一根烟,缓缓吸了一口:“沐秋,哥这一次提前来看你了,当然也不是以后不来了,绝对是风雨无阻。

   

怎么说呢,你还记得《那年那梦》还有咱俩打的那个赌吗?沐橙也知道那个,就是如果这本书有一天这本书的形象被联盟在全明星上放出来,我就要直接肝完这本书。

   

你应该看到了吧,这届全明星,我又通过它看到了你,本来这本书主角人设就是参考你的。

   

真是不争气,还是掉眼泪了,男儿有泪不轻弹但是……唉还被老韩给看见了。你说说这,哥老脸都丢尽了。

   

我们现在在兴欣过的挺好的,我也知道那天沐橙来找你了,别担心我没生气。小姑娘现在长的可漂亮了,你一定要过来看看。

   

啧现在联盟条件可比当时好多了,你可不知道,啧,对了,还有荣耀,

   

没想到你小子当年对买泡面这件事情有这么大的怨念,要不是这一次巧合打出了彩蛋,这事谁知道呢。还有你个死妹控,怎么造型伤害只避免了沐雨橙风,君莫笑本来就够丑的了,那一身泡面就更丑了。

   

还有我也如约在关注荣耀职业联赛,但是散人的设想仍然没有人实现,不过你当时那种设想说不定有可能,只可惜当时忙着创作,没来得及把千机伞造出来,真是个遗憾。

   

还有啊……我可能写完这本就要走了,家里给的压力太大了……相信我,我不会离开圈子的,我一定还会回来看看。

   

别以为哥走了以后就不来看你了,每年还都会过来的,到时候带上小秋给你看看。

   

我还是不愿意把你的事情讲出去,但是现在看来可能瞒不住了,联盟里知道你的人只有那么几个,现在被那张地图闹得人尽皆知。

   

所以沐秋大大,我会让你在所有人面前再活一次的。

   

还有一件事,哥可能只能跟你说了,你肯定看到了那群全明星小崽子一个个都图谋不轨,都以为自己装的挺好的,也不看看哥是什么人,你觉得这种事情我应该考虑吗?我觉得一直吊着那些小崽子也不合适,你有没有什么办法?

   

好像没什么可说了,那沐秋大大,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少吃点泡面,再研究研究千机伞,说不定在另一个世界你也是职业选手了呢,下次见。”

   

叶修从烟盒里抽出一支烟放在花束旁,然后起身,看着碑上苏沐秋的照片,轻轻笑了一声,活动了一下快蹲麻的腿,走到一旁。

   

苏沐橙点点头,她走过去抱膝坐下,用手轻轻触碰照片上他的容颜。

   

那时少年风光,意气风发,笑容张扬,眼神中有翱翔苍穹的亮光。

   

苏沐橙似乎看到了站在这张照片边上的自己,天真无邪地咧开嘴看着镜头,边上的两个人就是自己当时全部的世界。

   

“哥,我来了。你有没有看到,我已经长大了,可以自己独当一面,不需要再站在叶修哥身后了。

   

但是我真的很感谢叶修哥,至少在我的世界坍塌了一半以后,他还一直在我身边。

   

你一定要看看这一次的全明星啊,看看我们现在都很好,兴欣发展的很好,但是嘉世……我们把一个支离破碎摇摇欲坠的嘉世留给了小邱一个人,不知道未来会怎么样。你应该知道都发生了什么,这个决定也是我自己做的。

   

嘉世精神还在,嘉世就不会倒,这是叶修哥说的,我也相信嘉世。你也不要怨轩哥,我们的路不一样。我已经想明白了,轩哥是商人,他这么做也不完全是错的,他也记得我们当时的梦想,不然为什么我和沐雨橙风能这么容易的离开呢。

   

不用担心啦,你的沐橙现在被照顾的很好,兴欣每一个人都很好,可是我有一个预感……

   

叶修哥可能要走了。

   

你是知道他的身份的,叶家怎么可能这么轻易的让他逃脱他们规划好的轨迹,现在叶秋出现已经是一个预兆了。

   

叶修哥本身是不属于这个圈子的,他去闯荡,还有另一个圈子等待着他还会有更好的未来,他要回到他本来应该在的地方,他可以一次一次的打破家族的束缚,但是……一切总要结束的。

   

他最终还是会按照叶家规划好的路线前行。

   

不过哥哥你不用担心我,嘻嘻我已经长大啦,不是脆弱的小姑娘啦。

   

我每天都有好好的,你也一定要好好的生活,不然我就要闹了。

   

再说说我自己吧,我现在还是画手,一直在给《那年那梦》画插图,很少接别的单子,不过我还能画很久,也没有考虑找个人接替,兴欣大家都很活跃的。

   

我在联盟也有很多朋友的,同期的就不说了,像秀秀啊,小戴啊,柔柔啊,果果啊,柳非啊……现在联盟可大了,女生也渐渐变多了,就不用担心我很孤独啦。

   

好像也没什么可以念叨的了,这个本子给你,上面写的都是最近发生的事情,我本来都是写在手机上的,这次特地抄下来给你,你无聊的时候可以看看,那……哥哥你要照顾好自己!”

   

苏沐橙说完,从随身带的包里拿出了一个小小的日记本,也放在花束边上,然后站起身。

   

其实两个人现在看的都挺开的,没有最初那种世界都塌了的感觉,只是每年定期过来聊聊天。

   

嘉兰在微风中轻轻摇曳,如火焰般跳跃,那人的笑容都被映衬的明亮了不少,碑旁的小草微微摇晃,似乎是他借它之手在向他们打招呼。

   

“我觉得这家伙过得挺好的。”叶修走过来说,“总有这种感觉,就好像我梦见过一样,半夜来我梦里催更的那种。”

   

苏沐橙笑道:“那是你粉丝的怨念把哥哥都惊动了吧,最后不得不来催你继续更新。像我的话哥哥一般还是来找我玩的,顺便再把你骂一顿。”

   

“啧,就知道这小子不安好心。”叶修啧了一声,“走吧,回去准备工作了。”

   

   

   

“诶呦吓死我了,两位祖宗你们跑哪去了?”刚一踏进兴欣大门,陈果就松了口气,把电话放下了,“人回来了。”

   

叶修有点疑惑地问道:“老板娘,我不是留纸条了吗?你们吃到饭的时候没看到?”

   

“你有留纸条?”陈果也是一脸懵逼的表情,“我们吃早饭的时候什么都没有啊!”

   

溜到一边去rua眼眼的苏沐橙抱着眼眼过来了:“破案了,纸条被眼眼叼回自己窝里的,它现在可真胖,我都快抱不动了。”

   

两个人对着一只猫沉默。

   

是时候宰了它加餐了。

   

眼眼扒拉开苏沐橙的手跳向了叶修,在叶修怀里熟练地摸爬滚打各种卖萌。

   

算了这么可爱,怎么下得去手宰它。

   

“我记得这只猫挺高冷的。”刚刚回来的方锐道,“怎么面对老叶也这么没抵抗力。”

   

“点心你现在人不如猫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跟在后面回来的魏琛道,“你看看你现在居然开始嫉妒一只猫,说出去黄少天都不信。”

   

“魏老大,我怎么觉得你在内涵我们少天。”叶修听到了魏琛的话,转过身来反驳道。

   

“诶哟哟还你们少天,别老祸害人家蓝雨的未来。”

   

“蓝雨的未来不是小卢吗?魏老大你是不是拨号上网?”方锐转过头笑嘻嘻地说道。

   

唐柔从楼上下来,看到了叶修,问道:“叶修,这一届作家杯要开始报名了,你这一次参加吗?还是我们这边出作品?”

   

话音刚落,本来吵吵闹闹的声音都停了下来,大家都好奇地看着叶修的反应。谁知道叶修光顾着逗眼眼玩,随便回了一句:“到时候再看吧,不是还有一段时间吗。”

   

“他的要求是作品必须在报名后两个星期内完结,兴欣要是想出作品除了《那年那梦》,就得原创了,其他作品上一届都参加过了。”陈果也看到了这条新闻,“叶修你看看吧,其他人先准备了。”

   

叶修点点头,转身问苏沐橙:“你怎么样,突然给你加好多工作没问题吧?作家杯结束请你过去玩。”

   

“没问题的。”苏沐橙点点头,伸手戳了戳眼眼,“主要是你,我这边可以慢慢出,不用着急的。”

   

“行。我回个消息。”叶修说完,抽出了手机,转身回到自己座位上。

   

   

   

【聊天界面】

   

叶氏叶秋:哥,你快回来吧,我觉得咱爸快要过去捞你了

   

君莫笑:叶氏最近出什么事了??

   

叶氏叶秋:是有点,有几家投资商莫名其妙要撤资,理由是最开始签投资的时候,合同里说的是我们两个人共同管理下的未来,但是……

   

叶氏叶秋:我严重怀疑是爸刻意安排逼你回来的

   

君莫笑:别把人家老头子看的这么不择手段

   

君莫笑:我知道了

   

叶氏叶秋:合约今年年底到期,你必须今年回来,不管怎么说也要露个脸走形式

   

叶氏叶秋:但是你一回来,爸绝对不会放你走的

   

君莫笑:蠢弟弟我都知道

   

君莫笑:你放心吧,我会处理好的

   

君莫笑:让你的人把近期的资料整理一下发过来,老年人准备复健了。

   

   

   

联盟官微V:各个工作室注意啦!第十届作家杯将在2月开始报名,报名时间为5天,报名截止后所有参赛作品将被隐藏进行最后的修改,两个星期后将对所有人开放,进行为期一个月的评审和投票,最终在5月选一个好日子公开并进行颁奖典礼,届时所有赞助商也会到场。

请各位大神活跃参加哦!

   

【热门评论】

   

青嵋:不知道能不能上热评,不过我有点希望叶神参赛嘤嘤嘤,姐妹们顶我上去!叶粉要有排面!

   

冉月:冲冲冲小微终于发博啦!我好爱!不知道今年蓝雨打算出什么作品鸭!我好期待黄少今年会不会又得字数MVP(不用猜了,一定是他)哈哈哈哈哈哈

   

丁香:微草没有姓名吗!搞搞搞,杰西卡爸爸今年逼小别搓个大招吧!微草好几年都没什么起色了呜呜呜!英杰也要努力鸭!加油加油!

   

蘅芜:轮回不能输!九点水大大冲啊!!!冲冲冲冲冲冲!轮回很棒的!奥利给!

   

纸鸢:韩队!!!霸图这一年的阵容很棒啊!霸图牛逼霸图冲啊!霸气雄图嗷嗷嗷嗷!!!

   

折奕:\兴欣/\兴欣/\兴欣/,方锐大大魏老大叶神冲啊!!!

   

   

   

“我看评论区对你上场这件事呼声还挺高的。”苏沐橙刷着微博,对边上的叶修道。

   

“微博?我好像还有个微博账号?”叶修侧过头看苏沐橙电脑屏幕上的微博评论区,“哟,肝图呢?”

   

“嗯,突然有灵感了,普通插画。”苏沐橙道,她又继续切换回画布的界面,接着画。

   

广阔无垠的天空,一个穿着白衬衫的少年躺在草坪上看着天空,他的边上有一个传送球,随时可以起航去逐梦,他的另一边站着一群人,面带微笑地向他挥手,似乎是在祝他顺利,少年的笑容自信,锋芒毕露的样子似乎有点刺眼,他伸出一只手,像是在触摸天空,画面在此刻定格。

   

   

   

沐雨橙风V:[向梦前行.jpg]随手涂的,可能会再修。

起航吧少年们!向光前行!

【哇……我最近好中二哦……嘻嘻真的是突然来的灵感。】

   

   

   

   

   

tbc

评论 ( 3 )
热度 ( 7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行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