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厚爱

【all叶】今天的君莫笑太太更文了吗?09

当天晚上由于白天体力消耗过大,所以晚上安排的是一次简单的直播采访活动,所有人排排坐,坐在铺了地毯的地板上,手里都拿着各种各样的抱枕。

当这一次的主持人走进来的时候,看到的是一群人以叶修为中心,成团坐好的。

“咳咳,欢迎各位观众来看我们这一次的直播,今天呢,我们主要活动就是对各位太太们进行一些采访,同时也听一听工作室里的故事。不过遗憾的是,烟雨工作室因为有临时的事情,只得退出本次全明星。

首先我们先开始第一个问题:请问各位写手太太,有没有什么有趣的故事想要跟我们分享的?”

这个问题一出,瞬间有许多道目光看向了黄少天,毕竟他上一次和叶修直播接文的事情很火,他们也都想听听这中间都发生了什么不可告人的交易。

而这个时候的黄少天一脸茫然,离他比较近的郑轩无奈之下只得在他耳边耳语几句,他才恍然大悟:“哦,你们说的是那件事情啊,其实也没什么啊,当时直播的时候弹幕说要看老叶写的,估计是他太久没更文了,所以就……再说了,写文时候的故事又不是只有我有,你们自己问问张新杰,老韩当年砸坏了多少个键盘!”

看他一脸纯真的表情,似乎这整件事情都是弹幕的锅。

话题就这样突兀地被转到韩文清身上,张新杰一脸淡定地表示:“其实砸的也不多,主要砸键盘的时候,我还没有入霸图,这件事情得问叶神。”

“不不不,得问老韩本人,我不过是正常和他聊天!”叶修急忙澄清。

“你那叫正常聊天?”韩文清周围的人似乎感受到了一股阴气,“给你一次重新组织语言的机会。”

叶修相当认真地点头:“我拿刘小别更文的手速担保,我是在正常聊天。”

刘小别还在乐呵着看戏的时候,话题莫名其妙地就到了他的身上:“叶神你这是在夸我还是在……”

高英杰这个时候突然抢答:“小别前辈更文时候的手速真的不是吹的,跟黄少有一拼,就是比较安静。”

“叶修你还好意思说这个孩子不是你带坏的?”黄少天一脸痛心疾首地指着高英杰对叶修说。

“我又没去微草,怎么可能是我。”叶修满脸无所畏惧。

孙翔这个时候不知道什么情况也加入了话题:“你们应该看看江波涛!”被点到名字的江波涛一脸懵逼地抬起了头,就听着孙翔继续说:“他每次写文的时候,经常会和我和方明华聊聊!尤其是对于排班上的问题。”

“你自己排版曾经什么样子心里没点b数吗?”江波涛表示这种事情不能忍,孩子傻就要多喝核桃。

李轩高高举起了手:“我要投诉吴羽策,每次逼我更文都像是在杀猪一样!”

吴羽策此时一脸淡定,而周围的人已经笑成傻子:“李轩请重新组织你的语言。”

“你不是每次都说再不写就去找杀猪刀吗?搞得跟杀猪一样!ớ ₃ờ郁闷。”

“亏你还是文手,自己对一下这个猪指的是谁。”吴羽策无奈扶额,为自己有一个这样的文手而表示相当无奈。

孙哲平此时骄傲地说:“看看我们义斩,从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肖时钦无奈地说:“每次写文的时候,听着小戴在算卖的本子又赚了多少钱,心情有点复杂。”

“你们义斩还缺人不?”这个时候也不知道是谁这样问了一句,瞬间场内刚刚冷静下来的笑声又开始了新一轮的爆笑。

此时的弹幕,也开始被“哈哈哈哈哈哈”“23333”诸如此类的疯狂刷屏。

主持人简单维持了下笑声,继续说:“那么接下来是我们的第二个问题,各位画手太太有没有什么有趣的故事或者吐槽?”

这种事情当然是由喻文州先开始:“这个诸位应该早就知道了,曾经工作室内做过一个夸张的比喻,当少天写完一本书后,我画完了第一张图^_^。虽然说我画的慢,但是少天也没有那么快,毕竟他经常写着写着就去找前辈聊天了,拖也拖不回来,有的时候进度甚至还比我慢!”

这个说的所有人简直是哭笑不得,喻文州巧妙地为自己平反之后,不忘把黄少天拉下水。

“哇队长你怎么可以这么说,队友爱呢!队友爱啊!”黄少天愤愤不平,“又不是只有我一个人找老叶聊天,你看郑轩!你看徐景熙!”

眼看着就要变成蓝雨工作室内战了,林敬言开始了自己的表演:“其实作为霸图的画手很轻松,因为主催新杰同时也兼职画手,所以我的工作量还是很小的。”

“但是这不能成为前辈你以找方锐聊天的借口去找叶修聊天。”张新杰打断了他的表演,冷漠地指出真相。

方锐此时心里妈卖批:“我怎么不知道我已经成为了老林你的挡箭牌!曾经的队友爱呢!队友爱!你看看人家轮回现在……”

话还没说完,周泽楷打断了他的滔滔不绝:“我们轮回,很好。我作为画手,很轻松。”

苏沐橙此时接过了话题:“我有很多话想要吐槽!我身为兴欣的画手,整天勤勤恳恳地工作画图,可谁料对面叶修竟整日聊天,不思进取!成何体统!”

“沐橙你什么时候整天画图了?也不知道是谁闹着要出去逛街?”叶修继续拆台,“你看看人家微草的画师,还帮着工作室出来谈呢。”

王杰希摆摆手,刘小别直接快速抢答:“其实队长桌子上有好几个hshwihfjiaok”话还没说完,就被许斌捂住嘴:“商业机密。”

此时轮到了戴妍琦:“其实雷霆的画手真的很闲,以至于买本子赚外快,却总是被队长教训,不过我的本子真的买的挺好的,尤其是all叶!下次准备弄一个大礼包!”在注意到周围人的如狼似虎(bushi)眼神之后,她会意地点点头:“链接发群~有折扣优惠哦~”

这个时候弹幕的数量瞬间暴涨,其中出现最多的次数几条弹幕是:

“啊啊啊小戴大佬跪求链接”

“论雷霆是如何变成一个贩卖本子的厂家”

“大佬大佬我们作为您的忠实客户可不可以一并也打个折……”

叶修此时只能假装自己什么都听不懂,并开始一本正经地玩手上的抱枕鲲,满脸黑线。

当然此时就到了主持人出场的时候:“emmm来让我们继续下一个问题,各位工作室都曾经有过哪些堪称奇葩的拖更方式呢?”

这个话题最有话语权的兴欣,像是约好了一般,静静地看着其他工作室开始爆料,甚至看那个架势是已经买好了辣条,准备好了前排板凳。

“我我我!”1号选手孙翔开始自告奋勇,“我要举报周泽楷!每次画图都是拖到最后,而且!关键是而且!都是以叶修有什么什么事情找他作为借口!投诉!”

此话一出,本来正在低头看抱枕的周泽楷瞬间抬起头,反怼了回去:“难道,你不是?”

“你……你你你……”孙翔这个架势让人感觉能当场跟周泽楷打起来。

2号选手柳非紧随其后:“这个不算什么,有的时候小别的拖稿理由简直是……拿最经常的来说吧,所谓耳机接收到了来自火星人的未知信号,需要用脑电波进行破译,无法进行正常工作???然后一拖就是一整天?”

卢瀚文突然补刀:“所以最怕的是小别前辈第二天接到了来自火星人的回复,然后又继续破译!小别前辈跟我说过这件事情,我当时真的羡慕半天!”

“唉……”柳非无奈扶额,“这些可爱的小天使都怎么了……”

“所以我们应该庆幸蓝雨有从不拖稿的黄少,即使是因为某些事情,也能补救回来。但是我要揭露一件事情,请蓝雨的粉丝们不要再给喻队成箱成箱的寄手残霜了……”郑轩接过话柄,一脸压力山大地说,“他手速真的……没有各位想象的那么慢……真的!尤其是在回复叶神消息的时候,手速堪比黄少!”

看着喻文州一脸和善的表情,郑轩看了一下自己空空如也的血槽和蓝条,讪讪地闭上嘴,假装刚刚什么也没发生。

这个时候到了方锐猥琐的时间:“其实吧,论拖稿的技术你们谁也比不上我们老叶,谁见过一本书拖了将近十年,现在还是未完结的?这中间的各种技术列出来可以当教科书了。”

魏琛跟了一句:“老叶啊,咱的计划连方锐一并加进去,老夫坑不死这小子。”

一听魏琛这话叶修也乐呵上了:“成,正好最近人手安排不来,我还想着要不要把伍晨加进来,正好来了个自找的。工作日能轮上一轮,双休日的时候抽签。”

被陷害过无数次的罗辑、莫凡、安文逸、乔一帆听到这两个老烟枪的新计划已经诞生以后,不禁默默扶额,顺便感叹了一下方锐即将踏入这个深不可测的局中。

“方锐同志啊,恭喜你加入我们革命的阵营。”魏琛看着一脸茫然的方锐,嘿嘿嘿地笑出了声。

高英杰低下头悄悄问身边的乔一帆:“不会就是之前你跟我说的那个逆天的计划吧……”

乔一帆无可奈何地点了点头:“其实老板娘应该早就知道了,但是一直在安静看戏。”

张新杰推了推眼镜:“前辈,我觉得你们两个的计划不妥,重复次数太多了还是容易被看出来的,一轮应该再加长,比如一个人多几次,这样让计划的成功率更高一点。”

喻文州想了想继续补充:“提高一点随机性应该会更好,不然就像是一个轮值表,很容易被抓到规律。”

肖时钦点了点头:“其实有的时候可以偶尔加入一两次其他人,但是次数不能太多。”

合着两个人的计划是四大战术师一起经过深思熟虑后,精心设计出来的……知道真相的人不禁汗颜。不就是买个烟,搞得跟在做什么地下工作一样……也真是苦了这几个被陷害的人了,四大战术师共同设计的局也不是那么容易被看出来的。

因为也不会有人会去告密……

苏沐橙突然想起来了什么:“一提这个计划我想起来了,之前叶修哥最经常用的一个原因就是要讨论计划,当时一直瞒着我们不说,就和老魏在那里开着QQ,也不知道在干什么!一天的文字量硬是变成了一周的!”

这个时候必须要展示一下弹幕炸成什么样子了:

“妈耶姜还是老的辣!叶神有时间请公开这份计划,我也很需要!”

“没见过为了**而付出如此之多的人类。”

“就没有人心疼一下被计划盯上的五个人吗?估计以后还会盯上更多的人!”

“论四大战术师整天凑在一起都在干什么hhh”

“还有人记得最开始的话题是什么吗……好像歪楼歪的太远了……”

“快快快大家把楼上送上去!楼上,我们送你上天!”

“如果是上少天请带我一个!”

“请大家把楼上踩下去,黄少是大家的!”

看着气氛逐渐传销,主持人急忙进入下一个话题:“来让我们进入本晚的最后一个话题——各位排版有没有什么想要说的?”

张佳乐抢先发言:“张新杰每次都要求我排版正常一点,这一定是看不惯我的百花式排版法!原来大孙也是这样!一定都对我有意见!”

这次还没等张新杰说什么,孙哲平就一脸无奈地说:“乐啊,你自己看一眼你第一遍排出来的效果图,印刷出来以后是什么样子你心里没点数?”

“第一是毁眼,第二是色彩太过显眼,成本高。”张新杰同时也开始吐槽,“如果真的用最开始的效果图,霸图可能会破产或者因差评过多而倒闭……”

“不过修改之后的效果图也不错,是吧二乐?”此时张佳乐和黄少天的塑料花友情还是起到了作用,“当时我有看啊,其实挺好的!是吧是吧老叶?”

又一次被点到的叶修一脸懵逼并放了个技能:“那你们是没见过最开始的时候,张佳乐的排版有多么的……优秀……是吧张优秀?”

此时张佳乐的表情真的是五颜六色,但是叶修又跟了一句:“不过能从最开始坚持自己风格到现在的乐乐,也是很棒的。”

哦天哪。叶修的话刚说完,众人看张佳乐的头上似乎开出了一朵灿烂的小花。

安文逸顺便也吐槽了一句:“作为一个相对新手一点的排版,有的时候确实想找罗辑借一下他的脑子。”

“啊?!要不要我把我的脑子借你用用?”孙翔听完了以后,不知为何开始自告奋勇。

杜明默默表示不认识身边这个人,并不遗余力地表现出了嫌弃。

此时也不知道是从哪里飞来了一个打错的抱枕,结果却成为了导火索,恰好众人手中多少都有个抱枕,一场战争就因此爆发了。大家也借此发泄了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的压力,不管目标是谁,手中抱枕直接就扔了过去。

弹幕此时也是炸开了锅:

“大家稳住别打脸啊!明天还要见人的啊!!”

“我严重怀疑有人收了渔翁之利”

“楼上有意思,送你上去!”

“赌五毛钱,叶神是渔翁。”

“妈哟怎么连自己队友都打啊?说好的工作室队友爱呢?”

“怕不是都送给叶神了”

“楼上你可闭嘴吧,把你给能的。”

不过在这个相当纷乱的时候,有两个人此时已经悄悄退场了,就是叶修和魏琛,两个人偷偷摸摸地溜回了宾馆房间,舒舒服服地点上了烟,登录QQ快速给陈果发出了一句话:

迎风布阵/君莫笑:老板娘,计划成功了,现在他们已经打起来了,到我们兴欣统一天下的时间了!

评论 ( 1 )
热度 ( 18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行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