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厚爱

【all叶】嘿,怎么会变成这样! 02

√俺大概是个剧情废

√欢迎捉虫

√目测是爽文(也许不太爽?)

√戳头像查看前文

   .

   .

   .

   .

   .

   .

“没什么,就是我们突然到了生化危机的游戏里,通关就没问题了。”叶修随便编了个理由试图搪塞过去。

   

这种未真相大白的事情还是越少人知道越好,省的引起不必要的慌乱。

   

“所以它们可以把门撞开然后感染我们?那么这种事情应该怎么解决?”看过相关电影的安文逸发出疑问,“我们甚至不知道发出技能耗蓝如何。”

   

叶修深吸了一口烟,沉默半晌:“走一步想一步吧,谁知道呢?呆在这不是办法,其他队的人现在都在哪?”

   

一直站在窗旁的唐柔突然开口:“快全明星了,应该都在G市了,果果给我们定的是后天的票。我们可以过去。”

   

“交通线理论上全都瘫痪了,地面走太危险了,得飞枪飞炮。你们过来看。”罗辑不知道从哪里拿出来一个望远镜,连接在还有电的平板上,将看到的都投了上去。

   

众人围在平板边上,跟着罗辑的观察方向看。

   

像是电影里的末日,街上零散分布着行尸走肉,漫无目的地行走,寻找着新鲜的血肉,不时传来一声像刚才一样的尖叫,让人浑身发冷。

   

“我去,我以后再也不敢看丧尸片了。”魏琛一边看一边感叹。

   

而叶修没有凑过去,站在窗口缓缓地抽着烟,他们看到的,就是君莫笑给他看的画面,他不愿再重复一遍那种心惊胆战。

   

   

   

“我们能不能帮帮他们?”沐雨橙风问道,“这么一直干耗着不是办法。”

   

君莫笑又召唤出了一只修鲁鲁抱着,似是老僧入定,没有说话。

   

“好啊我说我的召唤兽去哪里了!原来在你手里!”从远处跑来一位召唤师,是昧光。

   

“谁抢你的了?”君莫笑反问,“这是我召唤的。对了,跟你主人那么个大学霸,有没有学到点什么?”

   

昧光也在他们身边坐下,怔怔看着湖面上反映出兴欣的场景:“你有机械箱吗?我觉得我可以试试。”

   

君莫笑两手一摊,表情无奈:“都送人了,哪有呢?”

   

“骗鬼呢你!千机伞拿出来!别以为我不知道他们给伞升级的时候还有把复制品留下来了。”昧光做了个鬼脸,正要动手开始翻。

   

君莫笑无奈,拿出了一把等级相当低 的千机伞,看起来除了观赏以外根本没有其他作用:“就这。”

   

“做人要真诚!不能被你主人带坏了!”昧光愤愤不平地说道,“我不会用千机伞!请你让它变形!”

   

“哦对,忘了你是召唤师了。”君莫笑一脸恍然大悟,语气中毫无歉意,“最近在立人设,有些事情记不住了。”

    

昧光瞪大了眼睛,难以置信地说:“就你?就你?就你?除了抢boss的猥琐人设以外还能有什么人设?”

   

沐雨橙风在边上笑嘻嘻地插嘴:“当然是高冷男神人设啦!”

   

刚刚拿起机械箱准备开始找工具的昧光听见之后差点把整只箱子扔出去。

   

他决定低下头继续翻找,选择性失聪。

   

这荣耀大陆没法待了!昧光如是想。

   

   

   

雨渐渐停了,但是似乎还有再下的趋势,街上的丧尸越来越多,暗无天日,没有一丝光明。为了防止丧尸被光和声音吸引而来,兴欣众人不得不悄声说话。

   

“目前还没有丧尸来到上林苑附近。”放了一个电子眼到楼下的叶修说,“小罗能不能确定哪条路的怪比较少,其他人回自己房间收拾一下必需物品,我们准备离开。老魏装备借我,我出去看看。”

   

“老夫也没有什么东西可收拾的,跟你一块出去吧。”魏琛很干脆地拒绝了叶修的要求。

   

   

两个人最后一起走出的上林苑,叶修手上还拿着苏沐橙扔过来的吞日。

   

刚踏出上林苑的大门,一股浓郁血腥味就扑面而来,魏琛熄了荧光,待眼睛重新适应黑暗,两个人背靠背贴着墙慢慢往前摸索。

   

“先随便拉一个试试。”叶修用气声对魏琛说道,“找条巷子堵了。”

   

两个人凭记忆摸到了一个暗巷路口,魏琛先进去查看,确定安全之后,他猫着腰找了个地方躲起来。

   

叶修提着吞日靠在路口,终于在远处不知从哪里拐出来了一只丧尸,正摇摇晃晃地往前走,他瞄准,平A了一炮,吸引了它的注意力。

   

“老魏!”叶修低声道。

   

他又往丧尸脚下轰了一炮,引导着它往暗巷这边来。

   

似乎是感觉到了活物,它朝着叶修所在的方向跑了起来,叶修闪身进了暗巷,又轰了一炮,引诱它进来。

   

那丧尸似乎意识到这一次遇到的人不是那么简单,在巷口犹豫了一下,但还是难抵本能对血液的渴求,慢慢地走了进来。它有些疑惑,刚刚那个活动的声音似乎消失了。

   

六星光牢读条完毕,法阵精准地在丧尸脚下成形,困住了它。它四下乱抓,但是又不知道到底是什么束缚了它的脚步。

   

然后两个人从藏身之处跳了出来,拿着精良的装备,

   

开始一下一下平A。

   

六星光牢快没了就读条再续上一个。

   

生生把它给耗死了。

   

“啧,”叶修收了吞日,摩挲着下巴思考,咕哝道,“比小怪强不少,四分之一角色的血量……差不多。”

   

“耗起来有点费劲。”魏琛道,“大批量的话没有布衣职业打起来有点困难,还好有个枪炮师。”

   

“烧蓝啊,我们还不知道蓝对应的是什么,除了靠小安以外就只能自然和靠装备属性恢复了。”

   

“缺一套回蓝装。”魏琛说的时候表情有些难过,“果然最后还是要靠回蓝装过日子。”

   

两个人又恢复了原来的姿势,背靠背走出暗巷,走向附近的超市,准备搜点物资回去。

   

毕竟兴欣除了常年储备的泡面以外没什么东西了。

   

“压缩饼干、面包、水、巧克力、手电筒、电池、地图,如果有药箱一并带走。”叶修低声道。

   

他们摸进超市,轻轻关上门,先探查了一圈确定安全,魏琛开始搜刮物资,叶修站在门口警戒。

   

叶修打了个哈欠,想起来他本来是一个被迫营业的小主播,怎么突然变成了荒野求生玩家。

   

真的很讨厌下雨天啊。

   

他翻来覆去地看着手中的吞日,想起来自己的千机伞还在上林苑上方尽职尽责地执行着伞的职能,守护着上林苑的绝对安全。

   

他突然想起了远在b市的叶秋,不知道他怎么样了。

   

不过叶氏那里连直升机都有,察觉到不对马上撤离应该不会有什么大事。

   

还是先想想怎么和自己战队的人顺利到达G市吧。

   

也不知道其他人都怎么样了。

   

   

   

摆弄了好久的昧光终于拿着一个触摸屏坐了过来:“这个,可以和外界联系,但是断断续续的,我现在正在尝试接入主人的平板。”

   

“昧光要不要考虑转型机械师鸭?”沐雨橙风歪头问道,“看起来操作很熟练呢。” 

   

“召唤师挺好的。”昧光头也不抬地回答道,“至少我主人现在已经熟悉操作了。”

   

君莫笑托着下巴,看着湖面上的场景,又随手调出小地图,发现h市周围的地区密密麻麻全都是红点。

   

“这不走空中想离开太难了,昧光阻止他们。”君莫笑道,“那么多人吞日坐不下啊……”

   

“笑笑!你当我的吞日是飞机啊!最多带两个人,就已经很考验操作了!”沐雨橙风抗议道,“没有扫把,这么多人想离开不容易。”

   

“扫把……”君莫笑突然想起了一个人,“老王那把破扫帚是不是还能用来载人?扫帚还不如吞日一次坐的人多呢!”

   

   

   

“嘿老叶,走吧,发什么愣呢?叫你好几声了都没答应!”背着一个包手里还提着一袋子的魏琛突然伸手拍了拍叶修的肩膀。

   

刚刚在发呆的叶修回过神来,看到魏琛手里这一堆东西,再配上他的表情,

   

宛如逃难现场。

   

虽然他们现在确实是在准备逃难。

   

这一次变成叶修走在前面,魏琛提着东西跟在他的后面,观察周围情况。

   

几乎全黑的情况下看不到什么,只能借着不时露出的月光看看周围的路,两个人走的很慢,最后终于挪到了上林苑的大门口。

   

两个人一踏进大门,叶修松了口气,可算是平安回来了。

   

刚走进训练室的门,打了声招呼,看到其他人都围在罗辑的平板边上,似乎在讨论什么。

   

“怎么了?”叶修靠近问。

   

“哇老大你回来了!你看我小弟的平板,有一个叫昧光的人正在跟他对话。”包子首先注意到了叶修。

   

叶修接过了罗辑递过来的平板,看到一个不知名的系统被强行接入进来,但是很不稳定,每一条对话中间都隔了一小段时间。

   

   

   

【聊天记录】

   

jmxdrsbl:能看到我吗!

   

jmxdrsbl:我是昧光!罗辑主人能不能看到我!

   

lj:昧光?

   

jmxdrsbl:是我是我!你们现在很危险!千万不要随便走动!

   

lj:你怎么证明你是昧光?

   

jmxdrsbl:叶修在边上吗?刚刚见面的时候君莫笑的脸被嫌弃了。

   

lj:……

   

lj:你好我现在是叶修,请你告诉笑笑我暂时还不打算给他换脸。

   

jmxdrsbl:所以你们相信我了吗?现在h市周围真的很危险,我们都能看到!

   

lj:你们能帮到我们什么吗?

   

jmxdrsbl:我正在试图把地图接入到平板上,但是你们要保持它一直有电,不然就没有用了!

   

lj:但是我们没有充电设备

   

jmxdrsbl:充电宝啊!这个电子地图不是很费电的,数据传输而已

   

lj:好的

   

jmxdrsbl:你们千万不要想着走陆路,h市周围相当危险!想其他办法走。

   

jmxdrsbl:我注意到你们的疑问了,不用担心回蓝,只要你们休息好了蓝就一定够!

   

   

   

说着,一副简易的电子地图就呈现在平板上,对话界面被缩小到一边,上面一个个红点代表的就是丧尸。

   

“那怎么走?”安文逸提出了问题,“我们人数太多了。”

   

苏沐橙提出了一种看法:“是不是可以用飞炮续航带人走?直接一路飞到G市。”

   

“吞日我试了,最大形态最多3个人。”叶修反驳了这个意见,“但千机伞的飞枪根本带不了人而且无法长时间离地移动。”

   

“要不然分两批走?”陈果看了看人数,“一波离开太难了,咱人数有点多。”

   

此时叶修似乎看到窗外有两道流星划过天际的痕迹,他揉了揉眼睛,轨迹似乎又消失了。

   

他眯起了眼睛,已经想到了办法。

   

他走到窗户边上,打开窗,冲着流星招了招手,那流星似乎看见他了一般,生生扭转了飞行的轨迹,冲着上林苑的方向飞了过来。

   

直直冲进了窗户,勉强在训练室另一面墙的前面刹住了车。

   

是王杰希和高英杰。

   

“老王,再完刹一点你就要给兴欣赞助修缮了,说不定我们还可以借机换一面好点的墙。”叶修看着来人,玩笑般地说道。

   

看到了完好无损的叶修和其他人,王杰希在来时一直紧绷的脸终于放松了,勉强扯出一个笑容。

   

他们在G市时发现危机爆发时,就已经开始担心叶修他们的安危,终于安顿好了战队的其他人,王杰希直接带着高英杰骑着扫把就过来了。

   

一路上王杰希设想到了种种可能,在看到眼中带着笑意的叶修的那一刻,全都化成了喜悦。

   

“我来带你们过去。”王杰希道,“都没事吧。”

   

“都安全着呢,你们那边怎么样啊?”叶修问,“我们顶上有千机伞罩着,不会出问题的,安全的很。”

   

王杰希似乎有点诧异,又恍然想起来千机伞最基础的伞形态也是盾:“跟你一样,许斌的叹息之壁在蓝雨战队上面罩着呢,现在大家都在蓝雨俱乐部。”

   

“行,那咱怎么走?你带传送符了吗?”叶修歪头问道。

   

“荣耀有这个设定吗?荣耀教科书大大?”王杰希反问回来,很满意地看到了叶修吃瘪的表情。

   

“那行,我问问谁会飞炮啊?”叶修突然提高了声音问其他人。

   

除苏沐橙之外,方锐突然颤巍巍地举起了手:“说实话之前玩网游的时候试过,基本操作还是行的,没苏妹子熟。”

   

“那行就你俩了。”叶修无奈决定,“沐橙带老板娘和唐柔,点心大大带小罗和小安。一帆跟英杰走可以吗?”

   

高英杰急忙点点头:“没问题的,叶神。”

   

“行,你们过去以后跟他们借个气功师,我记得蓝雨的宋晓好像就是吧,你们两个用捉云手把老魏、莫凡、包子抓过去,然后我蹭咱老王的扫帚过去。”叶修很快做出了安排。

   

事关重大,大家互相分担了一下装备就准备出发了,吞日和玫瑰重炮变成最大形态,苏沐橙和方锐分别站在上面,保险起见,两个人读条了稳定炮架,剩余人坐在上面,抓住了平时提炮用的把手。

   

“稍微有点超载啊……方锐那边装备都丢过来,减轻点重量,一会我用机械旋翼带过去。”叶修围着两边看了看,皱起了眉。

   

乔一帆此时也坐在了高英杰的晨露后面,他道:“前辈,我们也好了。”

   

“好的,小高照顾着点沐橙啊!方锐你看着办努力跟上吧。”叶修看着一行人飞出了上林苑,喊道。

   

“那我们,起航啦!”

   

   

   

    

    

tbc

评论 ( 6 )
热度 ( 543 )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行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