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厚爱

【all叶】嘿,怎么会变成这样!07

欢迎捉虫

是不是可以准备完结倒计时了?

.

.

.

.

.

作战服将身上的线条勾勒尽显,然而叶修却撩人不自知,大大咧咧地往他们面前一站,随手拉过来一把椅子坐下,三言两语说明了事情的大概。

   

“所以我们现在来商定一下人选,谁跟我去A市?”叶修手肘支在膝盖上,两只手托着脸,懒洋洋地问道,“别跟太多,直升机坐不下,最多坐八个。”

   

想了想,他又补充道:“战术师不能全走,至少留下来一个。”

   

像是已经做好了的思想准备,肖时钦率先举起了手,缓缓说道:“我就不去了,我的职业方便应对大家转移过程中的突发情况。”

   

“打远程的姑娘们呢?去吗?”叶修点头,然后偏过头看着一直沉默的苏沐橙和楚云秀,像是问要不要出去玩的语气一样。

   

两个人对视了一眼,都点点头。

   

叶修歪头冲喻文州眨眨眼,将沉重的点人任务交给了他,自己呆在边上无聊地把玩着手中不知道从什么地方拿出来的短刃。

   

“所以老叶你不应该解释一下你的身份吗?”黄少天忍不住站起来说道,“这么多事情你怎么都一直瞒着我们!”

   

“没什么可说的,我又不是什么编内正规人员。而且,我为什么要跟你说呢?”叶修突然反问道,短刃在指尖旋转,周围人看的都惊心动魄,生怕那锋利的刃在他手上留下痕迹。

   

“直升机……”周泽楷刚开口。

   

叶修知道了他的疑问,回答:“我开,之前被老头子扔去参加地狱周了,特/种/兵能学的都学会了,就是不想入伍而已。放心,哥技术很好的。”

   

会客室里再次陷入了罕见的沉默,每个人心里各怀所想,但是不知从何开口,如何面对这个对于他们来说已经焕然一新的叶修,很陌生。

   

思考过后,喻文州轻轻叩了叩桌子,吸引其他人的目光:“结合上一次打boss的经验,我们更需要远程职业的强力支援,所以很遗憾几位近程不能去了,还有,这一次我决定带牧师。”说罢,别有深意地看了装死的叶修一眼。

   

叶修双手同意:“那少天,点心,唐昊,李轩,小肖,就委屈你们了,带着大家从蓝雨转移过来,影子会协助你们安排,有事情叫它就行。”

   

王杰希问道:“在A市那边的大楼里,有人吗?”

   

叶修随手一招,划来一个屏幕,拉伸放大,一栋跟这里无异的叶氏大楼外景出现在所有人面前,不同的是那边的大楼传来一阵阵炮火的声音。

   

“那边丧尸像是接到命令,不停歇地发起进攻,管家下达击杀的指令,由于没有使用重武器的权限,轻武器扫射和填充弹药的时间只能勉强挡住进攻,所以大楼周围一圈都是丧尸。”像是知道了他们的疑问,影子出现解释道,“尸体被清理到另一边,很奇怪。”

   

“启动部分重武器。”叶修点了几下屏幕,通过楼顶的摄像头看到直升机已经准备完毕,“大家可以上楼了,影子跟老队长发消息,说这件事现在是我接管,让他不用担心,保护好未感染人员就好,军区绝对不能沦陷。”

   

大家陆陆续续出了房间,叶修站起来刚想出去,在边上一直看着他的黄少天突然站起来,一把拉住了他的手,叶修愣了一下,转过头看着他的眼睛。

   

黄少天猝不及防地对上他的星眸,感觉脸颊滚烫,他咽了下口水,说道:“老叶……你们去了可一定要小心,有什么事情千万不要逞强啊,要是受点伤本剑圣会很心疼的,虽然我也不知道你真实实力到底有多强,但是一定要休息好啊,有什么危险尽管发求救啊,本剑圣一定会赶过去支援你的!还有还有还有,小心手!我还等你回来一起pkpkpk。”

   

叶修嘴角扬起,转过身面向黄少天张开双臂,黄少天扑上去紧紧抱住了叶修,把头埋在他的颈窝处使劲地蹭了蹭,在他耳边小声说道:“一定要安全回来啊!”

   

一定。

   

抱了一会,黄少天主动松开手,大力拍了拍叶修的肩膀,故作潇洒地走了出去,在拐角处回头看到叶修还没有出来,快速用手背使劲抹了一下眼睛。

   

   

叶修熟练地坐在驾驶室里操作着,他戴上耳机,启动叶绫的系统,完成所有手动检查的任务后,螺旋桨开始缓缓旋转,他接通了舱内通话:“喂喂,听得到吗?系好安全带啊,我们准备起飞,周围的东西别乱碰啊,小心哥把你丢出去自己飞。老王我看到你坐的位置了,手边上有个通话器,拿起来对嘴边上说,不然听不到。”

   

他通过叶绫调出来屏幕,看到王杰希似乎是先询问其他人,然后拿起了通话器,一串声音从耳机里流出来:“都准备好了。”

   

叶修没有回复,螺旋桨的速度陡然加快,伴随着机身的一阵颤抖,直升机直接拔地而起,爬升到足够的高度,他握着操纵杆,根据叶绫设计的路线调转方向,开始飞行。

   

随着一阵颠簸,直升机渐渐平稳,叶修开启了自动驾驶,懒散地靠在椅背上,调出屏幕看着舱内的众人。

   

他没有刻意地调整设备去听他们到底在聊什么,但是他很讶异于这群人虽然性格差异很大,却总能找到一种和平的相处方式围绕在他的身边。

   

还有那些自以为藏得很好的小心思,都以为顺利瞒过他了。

   

只不过是叶修还没有想好怎么面对而假装什么都不知道罢了。

   

真当他是傻子啊。

  

他关闭了和舱内的通话频道,查看了直升机内的武器配置和离A市的距离,吩咐叶绫:“释放无人机,检测大楼周围环境情况和丧尸的分布。”

   

在叶绫未给出回复前,叶修突然想起了一叶之秋临走之前对他说的话:

   

小心自己身边的人。

   

既然只给了这么点提示,看来一叶本人也不知道什么,只是凭敏锐的直觉做出的判断,而且没有一定把握肯定也不会告诉他。

   

看来,这件事情有点难缠啊。

   

   

   

“谢邀,三观碎了。”一枪穿云看着一脸淡定地开着飞机的叶修,和仿佛已经看淡世间一切的君莫笑,说道,“叶修和他原来的人设简直就是反转。”

   

石不转推了推要裂开的眼镜,发出同意的声音:“连魔鬼地狱周都参加过,还没有被入编,我想知道他家背景到底多疯狂。”

   

“应该跟军区有联系吧,感觉他跟那边的关系处的还不错。”百花缭乱猜测道,“而且这件事情联盟没人知道,这就很奇怪的,我当时还好奇那个夏休期那小子怎么不跟我们抢boss了。”

   

“他们家很厉害,”一直没有说话的一叶之秋突然开口,“当时他在给却邪升级,他们家里的人直接进来把他提走了,夏休期过去了才回来,也不说自己去哪了。”

   

“说到这个我也记得,”沐雨橙风举手补充道,“叶修突然被提走,其他人还没反应过来,他们甚至还讨论了一下这个形态的却邪是保存还是放弃修改,最后……好像是关榕飞叭,记不清是谁了,拿材料复制了一把一模一样的升级前的却邪,才小心翼翼地下线了。当时还是吴雪峰刚退役不久呢,欢送会没开完几天就出这事,吓死了。”

   

“还是叶修到家以后跟陶轩说的,大家才放下心。”一叶之秋接着沐雨橙风的话说道,“还说了却邪接下来的升级思路。”

   

   

   

“大家注意了啊,维持好平衡,咱准备降落了,感谢乘坐yx0529航班哈。”叶修通过频道说着,手上忙不迭地确认降落环境。

   

直升机机头朝下,高度失重般的下坠,在叶氏大楼周围盘旋飞行,安装好的武器此时全都准备完毕,叶修就像是在玩手柄游戏一样,再次降低了高度,冲着下面就是一通扫射,然后拍下了确认按钮,一排排导弹呼啸而出,直接清空了周围的一大片丧尸。

   

“怎么样各位,yx0529航班附赠的表演项目可还合胃口?”叶修在下降前就给舱内打开了跟他同步的视角屏幕,刚刚的操作大家都看到了。

   

震撼,是绝对实力碾压的震撼。

   

叶修拉起操纵杆,直升机再次缓缓爬升,在大楼楼顶上划好的空位上,完成降落。

   

关闭好设备,叶修推开驾驶位门跳了出来,看着向他这边走过来的穿着西装的男人,站直身子敬了个礼:“叶叔!”说罢又指着后面下来的几人,一一介绍过去。

   

又跟几个人介绍到:“这是叶叔,也是叶家的管家之一,现在在A市公司管理,也是个退役兵了,你们也别害怕,叶叔人很好的,看着我和我弟长大的。”

   

“诸位好,我叫叶涛。”向众人打了招呼,叶涛转身问叶修,“小魔头这次来需要什么帮助啊?还有,你弟呢,不是说去找你吗,怎么没一起过来?”

   

简单扼要地说明了事情的经过,叶涛似懂非懂地点点头:“我说你们两个混世魔王搞事情能不能先给我走个风声,你看小时候哪次没帮你俩,要不是叔偷偷把你放出来,你还真得入编进部队了……”说到这里,叶涛突然想起周围还有人,他转头有点尴尬地看着听到这段对话已经石化的众人。

   

呃……一不小心是不是抖了点自家少爷的黑历史出来……

   

叶涛自暴自弃地假装自己是金鱼记忆,笑容满面地带着大家来到会客厅,再忙前忙后地准备了休息的房间,最后给几个人一人泡了一桶泡面。

   

原来吃泡面是您家的传统待客习俗。众人一边心满意足地吃这一顿来之不易的热食,一边感叹道。

   

“不好意思啊招待不周,厨师都被疏散了,现在只有泡面了。”叶涛有点抱歉地解释道。

   

“没事,泡面就挺好的。”叶修一边吸溜着泡面,一边含糊不清地说道。

   

坐在他边上的苏沐橙看到叶涛退出去走远,悄悄问叶修道:“叶修哥,这不会都是你们早就安排好的吧?派了一个对你和叶秋绝对不会有异心的人守这个最重要的地方。”

   

“说实话我只是提了个建议,没想到那小子还真听我的话。”叶修嚼着泡面,两颊看起来鼓囊囊的,像是进食的仓鼠,“我们当时在宅子里人际关系很好的,不然哥早就被打断腿了。”

   

“还有混世魔王这个称号,很是形象呢。”对面的喻文州听到了两个人的窃窃私语,笑眯眯地说道,“看来前辈小时候就很皮啊。”

   

叶修不动声色地缩了缩头,几乎要把脸埋进泡面桶里:“怎么叶叔什么都说啊,果然收口如广口瓶。不过叶叔他人很好,每次老头子要开始骂的时候,他都守在我们边上准备劝架。”

   

“不过说起来,叶修你跟我见到的其他叶家人差别很大。”土生土长的B市人王杰希说道,“跟他们气质就不一样。”

   

“哦?”叶修好奇地转过头问道,“我一直在内院待着,不允许跟外院的人混,溜出去过一次被抓以后,大宅就装了防御系统,专门针对哥建立的。大眼快快说来也让哥好奇好奇。”

   

王杰希斟酌了一下语句,踟蹰着说道:“有一些我也是听大院里老人传的,但是很清楚都是外院的人,很高傲狂妄不可一世,但是见到内院的人一个个怂的不行,典型双标。”

   

“我之前论坛上刷到818说你们集团是AI管理,是真的吗老叶?”楚云秀同样也很好奇地问道,“论坛对你们的帖子还挺多的,我之前看过一个有意思的说叶神白天当职业选手,晚上还要回公司处理公务。”

   

叶修不好意思地笑笑:“我们开发影子主要是帮忙整理数据、安排行程、签到这一类的,管理还是靠招募来的人才啦,要是AI都能管理好,那我们早就倒闭啦。”

   

“话说老叶你是不是退役以后就要在集团里待着了?”张佳乐喝了一口面汤,跟着好奇道。

   

“应该是吧,小秋这几年可辛苦了,我当哥的总不能一直不管。”叶修故作惆怅道,“这样二乐就会有第二个冠军了。”

   

一时间大家又有些沉默,在想着没有叶修的荣耀联盟又会变成什么样子,突然又觉得时间好快,一切都还没来得及开始发展,就要告别了。

   

“不过我可以考虑进军电竞圈,把荣耀买下来什么的,然后设个boss叫君莫笑,天天祸害你们。”叶修接着调侃道,“你们吃完了就回去早点休息,我下去看看。”说完站起身走了出去。

   

   

叶修来到这栋大楼的地下空间,升降梯门一打开,就看到安装的各种大型设备在运转,里面的人来来往往,十分忙碌。

   

注意到了叶修的到来,其中一个穿白大褂的研究人员走过来,问道:“叶总来,有什么需要我们的吗?请跟我来。”

   

两个人走到一处空地,叶修坐在悬浮椅上,随意地打量着这里的空间,过了一会,才开口问道:“最近有空间波动的地方在哪里?能不能检测到具体位置?”

   

那个研究人员调出了一个屏幕,递到叶修面前:“就在这一块,是海上,综合波动和叶绫的判断,应该是在深水区,我们怀疑上一次上新闻的东西就是从那里出来的。”

   

叶修点头,放大了地图,标红的点位置是A市的一个港口附近的深水区,看来想要找到工厂,得准备下潜。

   

“大约深度能确定吗?”

   

“挺深的,具体数值无法计算。”研究人员回答道,“只能根据红点所在位置下潜寻找,我们释放了一般的探测器,不过没有什么起效。”

   

叶修挥挥手示意那人离开,自己坐在悬浮椅上在这周围飘来飘去,最后脚尖点地,停止了飘动,对叶绫的光团道:“跟叶叔说,让他准备一下我们的下潜设备,我们来了九个人,准备五套就好了。”

   

他又挑了块噪音小的地方停住了悬浮椅,让叶绫连着影子接通了会客室内的通话,众人出现在叶修的屏幕上。

   

“咳咳,我刚刚问了问,如果我们想去那个空间,目前监测到的波动在一个港口附近的深海区,我已经让叶叔准备下潜的设备了。”叶修组织了一下语言,说道,满意地收获了一堆人震惊的表情。

   

“老叶,你们这里人都是效率鬼才吗?”张佳乐吞了吞口水,声音发涩地问道。

   

“也不能这么说,只是小秋早就有关注早就开始准备而已,不然哪有今天的轻松。”叶修笑道,突然又转变成一脸严肃的样子,“不过这次人员选择听我的,两个姑娘就在大楼跟叶叔守着,是不是火力支援一下,然后新杰你也留下来,不是哥不要牧师,就是如果遇上什么危急情况,还得靠你解决。孙翔也是,留下来支援,如果我们出啥事就靠你们救了。”

   

被点到的几个人都点点头,叶修突然玩心大起,脚尖使力一蹬,悬浮椅和屏幕都转了一圈,虽然还是一晃,但是大家都看到了那宽阔的地下空间。

   

“好了,既然没有什么事情,天也黑了,大家都回去准备休息吧。领队也早点休息。”喻文州看了看窗外,提醒道。

   

   

第二天一大早,众人在叶涛的带领下来到了港口,那里早有一艘船在等着,很奇怪的是港口附近没有丧尸分布,大海看起来也不像是有什么异类生物藏在下面。

   

几个人在船上穿上潜水服,叶修摊手表示自己的作战服就可以达到潜水服的标准,把风衣脱下来交给叶涛,就开始穿带装备,调试通讯。

   

叶修本人不用说,受到的训练肯定包含潜水,其他几个人多多少少也会一点,叶涛向他们说明了要领,此时船已开到了红点标志的地方。

   

“小心点,船我会一直让人在附近巡游,有危险直接让影子发信号。”叶涛看着几个站在船边上的几个人,说道。

   

大家同时下水,一开始在叶涛还能看到的地方还算是规规矩矩地下潜,等到了深水区确定没有别的人看到以后,枪系职业就忍不住抽出了枪,回手向上开,所产生的的后坐力加快了他们的速度。

   

王杰希一看,也拿出了灭绝星尘,好在在水下也能像在空中一样飞行,喻文州不紧不慢地跟在他们的身后。

   

几个人都是得到荣耀大陆属性加成的,下潜这件事情也是再熟悉不过了,向操作账号卡一样操作就好了。

   

不知道下潜了多久,也无心欣赏周围的景色,到他们快要失去耐心的时候,在海底深处看到了一丝亮光。

   

“呼,应该是这里了。”走在前面的王杰希的声音夹杂着电流声在其他人耳边响起,“怎么样,继续前进吗?”

   

“来大家调整一下。”叶修深吸了一口气,游到了王杰希身边,“我也不知道怎么进去,大家就向着这束光游吧,应该到了领域内就能进去了。不管发生什么事,先保证自己的安全。”

   

休息了一下,周泽楷不做声地率先飞枪前行,白光一闪,他的身影就消失不见,而且其他人注意到,周泽楷的通讯直接从频道里消失了。

   

其他几个人对视一眼,一起向白光游去,又是一阵刺眼的闪烁,几个人的身影全都消失不见,就像是,他们未曾来过。

   

   

没有想象的穿越中撞到坚硬的地板,有人借助他们,几个人一下还没有适应亮光,都眯着眼睛,只是听到了一个声音。

   

“欢迎来到……荣耀大陆。”

.

.

.

.

.

tbc

老规矩我还是很喜欢看评论,可以猜猜剧情还会进行什么反转。

我先保证评论区多次提到的秋弟弟还活着呢,还有再给个提示王座上的人和叶叶第二次梦里见到那个拿枪的不是一个人哦!

以及还有几个私设没到哦!

小红心小蓝手大家看着给叭,评论为上 !

评论 ( 13 )
热度 ( 379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行者 | Powered by LOFTER